300對新人菩提眷屬 囍結佛緣

曹麗蕙 |2017.01.02
5454觀看次
字級
特地穿著中國服飾的新人是珠寶首席執行官張維格、謝沅庭。圖/記者楊祖宏
介紹人致詞由世界總會劉昭明、陳秋琴賢伉儷合唱〈牽阮的手〉,祝福新人們能一同度過未來的日子。圖/記者楊祖宏
來自海內外三百多對新人及菩提眷屬,二千多名親友見證愛情的喜悅與堅貞。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記者曹麗蕙大樹報導】昨天二○一七年元旦,佛陀紀念館陽光明媚,一片喜氣洋洋!來自中國大陸、英國、香港等地五十一對新人佳偶,齊聚大覺堂,參加「囍結佛緣—二○一七年幸福與安樂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攜手於佛前許下永結同心誓約,並在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的福證、逾兩千位親友祝福下,締結美滿良緣,要一起迎接佛光山邁入第五十一周年!

「佛化婚禮百年合,菩提眷屬闔家喜。」今年除了新人,更有近三百對婚姻典範的菩提眷屬參加,其中牽手走過一甲子的鑽石婚有七對,結褵百世紀的金婚有十七對,四十年以上的紅寶石婚有六十八對。無論是新人還是菩提眷屬,都沐浴在莊嚴殊勝的三寶加持中,也自我期許在佛道上互相扶持,成為佛教護法。

婚後用心

欣賞互諒互信

婚禮在身穿鳳冠霞帔的小天星幼兒園小花童,引領新人步上紅毯揭開序幕,小朋友討喜的模樣,引起觀禮民眾直呼「好可愛」,小花童不僅代表傳承,也象徵祝福新人共結連理,組成佛化家庭。新人除了傳達對父母的感謝話語,也向父母行禮,感謝父母生育、養育、教育之恩。典禮溫馨感人,不少父母都紅了眼眶。

星雲大師透過影片勉勵新人要互相諒解、信任,更要彼此傾聽與讚美,「沒有結婚前要看準看好,婚後則不必用眼看,要用心欣賞」,並表示只要相愛的心不變,就能白頭偕老。

證婚人心保和尚也開示新人「相愛容易,相處難;相處容易,尊重難」,夫妻間不要說理,否則會變成「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而應該要究講「包容、關懷」,「家庭本身就是道場,要做神仙眷屬,先做柴米夫妻,這就是同甘共苦,且要時時欣賞對方的優點,家庭才會和順」。他表示,有佛法就有辦法,成為菩提眷屬、建立佛化家庭才能真正落實人間佛教,並成為社會和諧進步的重要力量。

昨天婚禮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麗雲、佛陀教育基金會董事簡豐文賢伉儷擔任主婚人;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劉招明、陳秋琴賢伉儷為介紹人。簡豐文致詞時表示,今年是佛光山第五十一周年,剛好有五十一對新人參加佛化婚禮,又適逢佛陀真身舍利首度開放觀禮,這都代表今年佳偶是具足善根福德的「善男子」與「善女人」,才能在佛國淨土完成人生大事,得到無量的祝福與加持。

牽手一條心

建美好家庭

劉招明則與陳秋琴「執子之手」,高歌〈牽阮的手〉,兩人也請在座的新人與菩提眷屬牽起對方的手,相互道出「我愛你」,期許大家在婚姻路上、人生旅途中能牽手一條心,不怕艱困,同甘共苦;且要牽手一條路,不畏風雨,同舟共濟,夫妻就能白頭偕老,建立美好家庭。

婚禮在小花童發喜糖的歡喜溫馨的氣氛中,圓滿落幕。主辦單位還別出心裁,在婚禮結束後,準備十台禮車,讓新人乘坐在成佛大道上,也寓意新人未來在菩提道上同心並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