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努力才會成功

文/Yoyo |2016.12.23
4795觀看次
字級

那天聽到一個很勵志的故事,一名就讀國二的男孩政宇,從小因患有唇顎裂,講話漏風;如今努力學習語言,小小年紀就替一家客運錄製到站廣播,讓我很想坐坐那班客運「朝聖」一下!

政宇三個月大時就動手術,一直到十歲動過四次手術,靠醫師巧手,修補了缺憾,他對自己的發音也愈來愈有自信。同學問他為什麼臉上有傷疤,他大方地說:「我太急著出生和家人見面,沒長好啦!」

不只會國語,他還上網自學語言,現在會說國、台、客、英、韓語共五種語言。

以前說話不清楚,是政宇的弱點,但他努力挑戰自己的弱點,嘗試用不同的嘴型,讓發音正確,慢慢找到專屬於自己的一套祕訣。

不只發音愈來愈清楚,他也愛上唱歌、說話、播音,甚至毛遂自薦,把錄音檔寄給桃園客運,獲採用成為客運車上都聽得到的到站廣播。

十三歲的政宇面對未來,已經決定目標,要「鑽到收音機裡面講話」,當一個廣播人,用聲音觸動每一個收音機前的聽眾。

每個人都有引以為傲的優點和不想觸碰的弱點,政宇卻能將自己原本的弱勢變成強項。雖然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政宇做了最好的示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