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料理夯 日本出現追香族

 |2016.12.08
127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許多人害怕香菜的味道,但它現在是日本最夯的食物!日本最大美食指南網站「GURUNAVI」統計二○一六年度日本話題食物,泰國傳來的香菜料理擠下其他二萬種食品,奪得冠軍,成為日本年度代表。

GURUNAVI第三年舉辦「今年的一皿(代表菜)」,該網站利用每月平均五千七百萬人次瀏覽的大數據統計,在二萬八千筆資料中篩選出今年搜尋最多的四十八個關鍵字,而後針對一千四百四十四萬網站會員進行問卷調查、六十家媒體評鑑,選出入圍的十五項熱門料理,再公布最終得獎名單。

GURUNAVI表示,香菜能勝出的原因,在於它由配角一舉超越了提味香料的層次,成為料理的「主角」,讓人期待飲食文化的翻轉是否會從香菜開始,帶起各種蔬果的流行風潮,並提及,香菜富含的營養成分有抗老化等功效,對美容和身體健康都有助益。日本去年便掀起「香菜熱」,尤其女性族群,從香菜堆積成小山的香菜沙拉開始,到香菜鍋、香菜拉麵、香菜沙拉醬,甚至香菜甜點,都成了她們的熱愛。

據調查資料顯示,日本推出香菜料理的餐飲店數量與二○一五年相比,兩年內成長了百分之一百九十三,各地陸續出現「香菜專賣店」,甚至有餐廳推出香菜吃到飽的套餐。

現在日本各地出現香菜流行語,包括為熱愛香菜的族群取名,比如:要求店家追加香菜的行為,叫做「追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