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都早生 加國6代同堂

 |2016.12.07
10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即使是注重輩分和親屬稱謂的華人,被問到如何稱呼薩默菲爾德老太太家的新生兒,多半也會被考倒。住在加拿大九十六歲的薩默菲爾德一個月前,她的重外孫女當上了外婆,她們家出現了罕見的六代同堂。新生的女嬰凱莉,照華人正式的稱呼,是薩默菲爾德的「來孫」,排在玄孫之後。

根據外媒報導,薩默菲爾德家的六代女性,年齡分別是九十六歲、七十五歲、五十九歲、三十九歲、二十歲,以及躺在媽媽懷中的剛滿月的新成員凱莉。比較一下六代人的年齡就會發現,她們家能六代同堂是因為每個人生育都相當早。

其中第二代肖奶奶生自己的女兒時年僅十六歲,薩默菲爾德雖然是生育最晚,但也沒有超過二十一歲。

日前在她們的家庭聚會上,凱莉被家人們抱來抱去,她也承襲著五代有的湛藍眼睛,肖奶奶表示,家人另外一共同特徵是有強悍獨立的個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