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心開路開

文/雲心 |2016.12.05
3581觀看次
字級

文/雲心

有一個皇帝夜裡做了個夢,夢見高山倒了、池水乾枯了、花兒凋謝了,最後嚇得一身冷汗驚醒。皇后聽了他的夢境,眉頭一皺說:「哎呀,高山倒了,皇上您的江山不保了;池水乾枯,代表朝裡人心渙散;花兒凋謝了,是好景不長的徵兆啊。」

皇帝從此一病不起,換了好幾個太醫都束手無策。

一位老臣輾轉得知皇帝在發病之前,曾經做了山倒、水枯、花謝的惡夢,當下找到病因,立刻去求見皇帝。

老臣故意問皇帝,是否最近做了奇異的夢?皇帝就把這個不祥的夢再重述一次。老臣一面聽一面掐鬍點頭微笑,接著跟皇帝說:「恭喜皇上,這夢是祥瑞之兆呀!」皇帝一聽,差點沒從床上跳起來:「這是什麼意思?快快說來。」

老臣說:「山倒了,表示天下太平;水乾了,是真龍要現身了;花兒謝了,將要結果實了。皇上,接下來的日子,您必定能坐穩江山呀!」

皇帝聽完之後,纏綿多日的怪病竟然不藥而癒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心有兩個方向,一個往正面,一個往負面。凡事往正面看的人,必定從內到外都散發出正能量,讓親近他的人感受到愉悅,對未來充滿希望;而凡事往負面看的人,他的人生必定處處不如意,最後連自己最親近的人都不敢接近。

當然,人生難免會經歷挫折失意,這時候應該多往好處想,當你昂首闊步,樂觀面對一切,前方的路自然會為你而開。心的方向,影響我們的未來,你選擇哪一條路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