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騎野狼 盧惠芬做超級就服員

 |2016.11.29
2473觀看次
字級
盧惠芬平日騎著野狼機車穿梭高屏地區,為弱勢婦女媒合工作。圖/王昭月

【本報高雄訊】五十八歲的盧惠芬去年從大學社工系畢業,成功轉行擔任就業服務員,平日她騎著野狼機車為需要協助的弱勢婦女服務,不到半年已媒合十一人穩定就業,在就業媒合界打響「重機阿嬤」就服員的名號。

盧惠芬過去是幼兒園老師,因過去修習的學分已不符現行法規要求,因而離開做了三十一年的老本行。

中齡失業的盧惠芬一度茫然,不過她馬上重拾書本考入大學社工系充實第二專長,去年畢業前獲師長推薦,轉進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當就服員。儘管年紀屬「阿嬤級」,秉持著服務的熱情,衝勁不輸年輕人。

盧惠芬今年五月到職,她以家裡一輛逾二十年的野狼機車當交通工具,平日穿梭高屏地區,地毯式搜索需要協助的弱勢婦女就業,短短幾個月打入婦女生活圈,已經協助十八人重返職場,十一人有穩定工作。

方舟就服協會總幹事王姿琦說,惠芬阿嬤自有一套方法,生命歷練是她最佳的分享。她鼓助婦女們為了自己及家人,要走出新的人生道路。

「我就是單純想幫助一個家庭,能有穩定的生活。」盧惠芬說,服務過程雖然碰到困難,但仍盡力整合資源協助,「能幫一個、是一個,看到她們生活穩定,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喜樂。」

盧惠芬論資歷是名「菜鳥就服員」,但生活歷練讓她在全新職場能發揮所長,她很慶幸人生走到這個階段,還有機會服務社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