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接引 發展經驗分享

杜憲昌 |2016.11.08
3081觀看次
字級
經過一天的分組論壇後,大家分四組交流分享,暢談彼此的心得想法。 圖╱王淑慧
經過一天的分組論壇後,大家分四組交流分享,暢談彼此的心得想法。 圖╱王淑慧

【記者杜憲昌大樹報導】人間佛教發展研討會昨天的「人才論壇」,由輪值主席、世界佛教徒友誼會副會長黃書瑋擔任主持,邀請中華佛教居士會理事長陳聲漢、佛陀教育基金會執行董事簡豐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會長李德全、福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基瑞分享各協會、單位對在家信眾開發運用的經驗與做法。

陳聲漢說,中華佛教居士會於一九六八年、由內政部警政司長李謇發起成立,旨在啟導正信覺知,佛化家庭與行菩薩道。組織方面則分設國際交流、教育、兩岸文化交流、生命關懷、編輯、醫療急難救助等委員會,從事兩岸與國際的互動交流等各項工作。居士會提供二十四小時免費助念服務,為迎合現代需求,也開發助念機APP、集氣光明心燈網站、佛教網路電視台等,期望透過眾人的力量,散播愛心,讓佛法永流傳。

簡豐文指出,佛陀教育基金會一九八四年成立至今,以弘法為主,除印製經書分送許多國家地區,到目前為止約有多達三十一個國家語言、四十餘種文字。另外也舉辦佛學講座,一周約八十門課程,以網路播送世界各地。基金會在管理上特別著重用人與制度這兩個方面。領導層幹部都要依循制度的規定,對於在用人方面,厚道是首要條件,必須受過五戒或菩薩戒。

李德全則表示,國際佛光會是佛教團體所有會員都是受三皈五戒,要當會長的首要條件就是五戒,督導、督導長要受菩薩戒,當講師的基本條件就是菩薩戒。佛光會在一九九七年成立青年團二○○○年成立童軍團,佛光會至今已有二十五年,大師早已看出台灣佛教的發展趨勢,致力於人間佛教本土化。從老年到青年、兒童,是全人在發展佛教,完全看見各階層信眾的需求。

郭基瑞表示,福智創辦人日常老和尚也曾在佛光山學習,他要弟子信眾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其中「佛初發心,中集資糧,最後現證圓滿正覺,一切皆是為利有情」。接引信眾辦了如教師營、企業營等,另以里仁商店,接引有緣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