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天衣無縫打造袖珍館

 |2016.10.19
117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在過去二、三十年來,法國藝術家奧爾曼恩親手打造了三十個的袖珍場景模型,近年帶著數位藝術家利用超寫實概念製作迷你電影場景,在法國開了一間袖珍電影博物館。

在3D電腦動畫技術問世前,那些精妙的電影布景都是由手工製作,然而奧爾曼恩(Dan Ohlmann)就是當時諸多手工布景大師當中的一員。這位「能工巧匠」製作的電影特效道具出鏡於各大著名影片,包含《一家之鼠》、《劍鬥士》等。

奧爾曼恩在接受Great Big Story網站採訪時表示,他必須花費一年的時間才能完成一個袖珍場景模型。

儘管人們認為這是很困難、很複雜的工作,必須集中精神和具有耐心,但對他而言,這一直都是極大的樂事。

奧爾曼恩有從事家具製造、室內設計和劇場布景的經驗,讓他能準確地製作出迷你場景中的各種縮小物品,舉凡:桌子、椅子、茶杯、酒瓶、吉他等,無一不維妙維肖,就連在殘破的房間也將壁紙剝落的情況製作的天衣無縫,讓人沉迷其中。

不只如此,連景中的燈光都計算過精準角度,若沒有奧爾曼恩出現在作品中的「對比」,許多人看到照片還以為是在歌劇院裡拍下的照片。

因為從事這些模型的製作,奧爾曼恩看待這個世界的角度與一般人不一樣。他認為,一個袖珍場景能呈現整個社會很大的一部分。這是奇妙無比、令人驚訝的視覺效果,可以說是天賜的。他自豪地說:「我成就了夢想家的世界。」

許多人喜歡甚至會收集相關袖珍的藝術品,這些藝術品雖小卻精緻地讓人嘆為觀止,然而不論是製作的比例還是樣品的配置,每一處小細節創作者都需掌握,同時具備耐心和美感,如同小人國般呈現出另類迷你世界的樣貌。

奧爾曼恩擁有像照相機般的記憶力,能將先前到過的地方以二十四分之一的縮小比例精確複製,在法國的博物館、圖書館、著名餐廳甚至是醫院都成為他的作品之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