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天跨30國 1.5萬公里 騎車達人 探尋亞歐長壽村

 |2016.09.28
15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四十八歲的青島男子苟煥強,是一位自行車運動愛好者,他從五月四日從成都騎自行車出發,經過八十七天後安全騎達葡萄牙里斯本,經歷三十餘個國家共騎行一萬五千八百餘公里,成為挑戰最短時間持續騎車從成都到葡萄牙的第一人(圖/取自網路)。

苟煥強的父母、妻子先後因病去世,讓他更加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早在二○一二年,苟煥強便給制定了「五年騎行計畫」,此次騎行至葡萄牙是該計畫最後一項,也是任務最艱巨的一項。

此前,苟煥強在國內騎友圈內就已小有名氣。苟煥強說,十年前,他在開始騎行這項運動前,曾是個體重超過一百八十斤的大胖子,長期被肥胖健康問題困擾,這也促使他下決心關注身體健康,選擇了騎行這項運動。

本次騎行除了一味的穿越之外,苟煥強還給騎行設計了主題—「探尋亞歐長壽村秘訣之旅」。起點成都,苟煥強沿途經新疆和田、巴基斯坦罕薩、高加索地區、保加利亞的莫斯利安等多處世界長壽地。苟煥強說,今年刻意選擇了這樣一條囊括世界著名長壽地的路線,希望通過騎行,能讓大家更加關注日益嚴峻的老齡化問題。」

「我已經快五十歲,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老。長期的騎行運動讓我一直保持年輕的體魄與精神狀態,我希望證明年輕這個詞與歲數無關」。苟煥強說,「這八十七天的騎行中,我也在自己的微博和微信公眾號上分享沿途發生的故事,讓大家看到一個騎行者的真實狀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