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老師調查 37%青少年盼父母鼓勵

 |2016.09.14
1620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高雄張老師中心昨天發表「青少年『尬』父母!?親子互動關係調查」,根據問卷調查結果,雖然有七成孩子能感受到父母關心,但是仍有百分之十九對父母有話說不出,更有高達百分之四十二覺得和父母討論問題讓他們不自在。總幹事何錦玉建議父母應學習「一聽、二問、三討論」的模式,建立良好親子互動。

何錦玉指出,調查發現四至七成不等的青少年,對於與父母的互動與溝通持正面意見,但仍有百分之十九的青少年,對父母有話說不出,百分之四十二的孩子覺得和父母討論自身問題讓他們不自在,「青少年遇到問題時常因不知如何開口,或擔憂被責備,反而衍生更嚴重的危機」。

其次,有百分之二十六青少年經常被指責或被要求改變,百分之十六覺得家人不懂他,百分之十三覺得與父母的關係較疏遠且難溝通,甚至還有百分之十的人認為,父母不知道他最近在做什麼。

而青少年對喜歡父母對他們說的話,依次為「相信你能做好」、「你好棒」、「我以你為榮」,百分之三十七的青少年希望家人用「鼓勵」,協助他們面對生活挫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