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暴力事件頻傳 7天爆4起

 |2016.07.26
8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南部安斯巴赫市的音樂節活動現場附近二十四日晚驚傳爆炸,一名二十七歲敘利亞男子在攜帶的炸彈爆炸後身亡,這是德國一周來第四起暴力事件。

根據路透,新聞網站Nordbayern.de報導,巴伐利亞邦內政廳長赫曼表示,案發前不久,這名背著背包的男子似乎想進入安斯巴赫開放音樂節會場,但吃閉門羹。音樂節現已取消。

《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這起爆炸發生在名叫Eugens Weinstube的酒吧外。德國媒體報導,爆炸時間在二十四日晚十時過後不久,而酒吧就在音樂節入口附近。

二十四日稍早,鄰近斯圖加特的德國西南部城市羅伊特林根剛傳出血案,一名二十一歲敘利亞難民在殺害一名孕婦並砍傷另外兩人後遭到逮捕。

二十二日,一名十八歲伊朗裔德國人在慕尼黑開槍掃射造成九人喪生,德國至今驚魂未定。

而十八日,同在德國南部的烏茲堡附近也傳出一名來自巴基斯坦的難民持斧頭傷及五人,他後來遭到警方擊斃。

警方表示,沒有跡象顯示,二十四日的持刀攻擊事件和二十二日慕尼黑槍擊案與伊斯蘭國(IS)等激進團體有關。

二十五日發生爆炸案的安斯巴赫市,是美國陸軍基地和第十二戰鬥航空旅駐紮地。基地發言人表示,基地沒有這起爆炸的相關消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