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健康 讓奇蹟出現的訣竅

文/奕潔 |2016.07.01
3163觀看次
字級

文/奕潔

李師兄今年六十幾歲,而且還是大腸癌患者,但這天,跟著他去爬象山,才發現他的體力真的如傳聞那般驚人,我們只能遠遠看著他很快地消失在視線外。

李師兄由慈惠堂抵達九五峰,通常二十八分鐘左右就能完成,最快的紀錄是二十三分鐘。他透露曾和健壯的小夥子較量過,對方拚盡全力,也差不多就這樣而已。

除了爬山,李師兄還可以一口氣做一百多下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一次可以做四百多下,單槓則一次可以拉二十幾個。

從四、五年前,罹患大腸癌開始,歷經開刀、化療、復健等難熬過程,使整個人病奄奄的,但現在卻是精力旺盛,前後判若兩人,究竟李師兄是如何做到的?

其實,李師兄的成功翻轉在原始點基金會不算是單一個案。在這個基金會裡成功走出來的固然不少,但失敗的人必然更多。其中差異的重點,應該不是在於原始點這個方法的良窳,而是在於個人的信念和意志。

首先,他接觸到這種與主流醫學南轅北轍的觀念時,他願意深信它的醫學理論,比方他願意忍受痛苦,開始藉由運動來進行修復身體的巨大工程。

「我當時真是舉步維艱,動一下就痛到不行。」在這種狀況下,李師兄還是拖著氣若游絲的病體,讓自己在疼痛中慢慢動起來,而不是整天坐著、躺著,在那邊唉聲嘆氣、灰心喪志。

動久了,逐漸有點體力後,再開始去爬樓梯。堅持一步一步,忍著淚水,慢慢往上爬。從一次爬一層樓,到兩層樓,慢慢遞增。從一步一階,一步兩階,到一步三階,慢慢增加。

隨著體力愈來愈好,奇妙的是,原先疼痛難當的感覺也愈來愈輕微,這讓他愈發相信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如此艱辛奮鬥了大約一年,他便可在自家五樓公寓以一步三階,在三個小時之內,上下來回爬六十趟。

除了運動,包括按推、溫敷、喝薑湯,以及飲食和生活作息的節制、心情的調適等方面,在在都需要相同的心志配合。

李師兄的例子讓我深刻體會,用啥麼方法或許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要有堅定的信念和意志,奇蹟才有可能出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