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一具瘋狂棺材 人生美妙句點

 |2016.05.19
221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一家叫做「瘋狂棺材」(Crazycoffins)的公司,承做客製化棺材的生意,從豪華轎車、滑板到手機,任何造型棺材都難不倒他們,大膽求新的作風,吸引愈來愈多顧客上門,大家都想讓自己的最後一程走得風光。

顧客訂單千奇百怪,有傳統木製的海盜船棺材、巨大的海軍行李袋棺材,也有粉色綢緞的芭蕾舞鞋棺材,製作費兩千到五千英鎊(約新台幣十到二十五萬元)不等。

特殊造型的棺材通常蘊含著故事,例如一位生前做過護士和音樂老師的老婦,因為喜愛芭蕾,所以訂做了芭蕾舞鞋棺材。一名十多歲的青少年喜歡吉他,家人便為他準備了一個吉他棺材。

「瘋狂棺材」原是百年製棺老店,直到一九九○年代才開始推出造型棺材,但標新立異的作風直至近年才漸漸被大眾接受。老員工威廉斯說:「起初是客戶因為深愛的家人年紀輕輕就去世了,不希望死者躺進老式棺材裡;還有一名女士找上門,要求把棺材設計成英國空軍『紅箭』飛行表演隊的飛機形狀,她說實在找不到人完成這種要求,我們決定幫她想辦法,最終做出一架機翼折疊的『紅箭』。」

威廉斯說,從製作傳統棺材到造型棺材純屬偶然,既然有訂單上門,他們就會盡力完成客戶要求。造型棺材多是客戶為自己訂做,要趁身體還健康,先選擇好最後的「休憩地」。

五十二歲的馬拉德訂做了雪橇造型的棺材,因為他樂於前往北極地區探險,「雪橇讓我感覺安全、舒適,所以我決定選擇它作為離開的方式。」還說:「我希望和我的滑雪板一起下葬,它們可以豎起來,作為墓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