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6項新大會 全大運完美句點

 |2016.05.05
923觀看次
字級
向俊賢昨天以2公尺20成績打破大會紀錄奪得金牌。圖/余承翰

【本報台東訊】105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昨天落幕,田徑場最終日包括向俊賢、楊俊瀚和陳傑等多位全國紀錄保持人亮相、總計打破6項公開組大會紀錄,為賽事畫完美句點。

6項大會紀錄以公開女子組200公尺最特別,台體大廖靜賢和台師大徐詠潔幾乎同時壓線,兩人成績都打破王惠珍78年全大運締造的23秒89大會紀錄。

全國男子200公尺紀錄保持人楊俊瀚、已獲里約奧運跳高門票的向俊賢,昨天雖沒能突破個人最佳,仍雙雙打破大會紀錄,為台體大再添金牌。

楊俊瀚200公尺決賽飆出20秒81大會新猷,儘管沒達20秒50的奧運標準,連比4天的他已準備和美國教練討論全大運比賽內容,在接續3場比賽繼續朝20秒50的奧運標準邁進。

去年全運會達奧運標的向俊賢,昨天受炎熱天氣影響,沒能跑出穩定步伐,以2公尺20將去年自己締造的大會紀錄提升1公分後就結束比賽,他強調現在的調整都是為8月的里約奧運做準備,期待跳進最終決賽。

田徑場表現亮眼的台體大也成105全大運最大贏家,以54金傲視各校,國體大和台師大各以45金和40金緊追在後;明年東道主台灣大學以21金擠身金牌榜第6位,校長楊泮池在閉幕典禮接下全大運會旗,相約各校106全大運台北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