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信先過企鵝陣 南極郵局超萌

 |2016.04.28
22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高迪爾島(Goudier)是南極最受歡迎的地方之一,是來南極的人必到之地。因為那裡有南極唯一、世界最南邊的迷你郵局—洛克瑞港郵局。

島上的洛克瑞港科考站修建於1944年,在1962年被棄用。直到1996年,英國「南極洲遺產基金會」成立時,派來5個英國人,經過10個星期的維護建設,把這個廢置科考基地復原到了1962年的狀況,並將它改建成小型南極博物館,供遊客參觀。這個地點也被南極條約確定為科考歷史遺址,目前由英國南極遺產基金負責管理。博物館牆上,掛著維多利亞女王的肖像和當年科考隊員工作場景的照片,十分地珍貴。

科考站旁也設置了洛克瑞港郵局,每年夏天會有3、4個英國人來到島上經營這個小小的旅遊點。郵局會出售一些明信片和郵票,還有小型的紀念品,很受遊客歡迎。

登陸高迪爾島,大船無法靠岸,需要另外換乘坐快艇過去。且島上棲息大量的巴布亞企鵝,洛克瑞港郵局幾乎被企鵝占領,成為牠們的根據地;由於南極地區物資匱乏,當地企鵝當起「地頭蛇」,除了偷隔壁企鵝巢的石頭來築自己的巢,還會「借」人類建築的磚瓦來用。

洛克瑞港郵局1張郵票是1美元(約合新台幣32元)。從這裡寄出的明信片,會由工作人員統一送到英國,再從英國寄往世界各地,郵寄時間自然會長一些,最少需要6周,也有半年後才寄到的。

最北郵局:新奧爾松郵局

北極圈的挪威新奧爾松(Ny-Alesund)是世界最北的科考聚落,約位於北緯78度,主要作為各國研究極地氣候生態的科學家的探測站之用。這裡雖屬於挪威領土,卻像是個聯合國一樣,各式人種形形色色。

新奧爾松在1945到1962年為採煤重鎮,不過複雜的地理構造使採煤工作變得非常危險,這挪威政府後來決定將採煤工業轉移到其他地方,將這裡提供給各國設置極地探險基地。

新奧爾松郵局以「地球上最北郵局」著稱,除了「小心北極熊」告示牌的「當地特色」外,新奧爾松的郵政人員也將「最北」作為商業文化加以經營、設計一系列明信片。

新奧爾松郵局的郵戳也標有獨特的海豹素描,這個標榜北緯78度的郵局吸引不少遊客與狂熱集郵人士光顧,為一成不變的極地冰天雪地增添不少人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