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人再入熊本 體貼關懷災民

人間社記者楊安安綜合報導 |2016.04.22
1209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楊安安綜合報導】因連日地震不斷,日本熊本災情仍持續擴大中,益城町有一萬多戶房子受損,其中千餘戶全倒,三千多戶半倒。益城町體育館內目前有兩千人避難,據日本政府估計,傳出的災情越來越嚴重,避難所恐會持續增加。

福岡佛光山監寺覺岸法師表示,此次除了帶物資前來,還留下來探視關懷災民,給予他們信心力量,因此特別烹煮一千四百人份熱食撫慰災民的心。

佛光人這次送來的物資含有千頂帳篷,因體育館內空間非常擁擠,結合運動公園內外約有兩千人避難,所以帳篷將優先分配給生病的民眾及高齡者使用。

除了在館內避難的千名災民,還有許多人選擇在車上避難。益城町役所吉本秀一指出,下一批運來的帳篷將優先給在停車場的車中避難者,因為經歷近一周的車中生活,十九日已有十八人因「經濟艙症候群」肺栓塞送往醫院急救,也有人因此往生。

在災區探視關懷時,覺岸法師關心一位即將要分娩的孕婦,詢問她是否希望佛光山為她安排到福岡待產?她回答:「還有家人在熊本,也捨不得兩個小孩」,因此不願離開。

由於餘震不斷,災民擔心受怕,近一周條件嚴峻的避難生活,讓大家的健康狀況逐漸出現問題,因此福岡、久留米、飯塚和歌山各地的藥劑師義工,也紛紛趕來關懷義診,為賑災奉獻心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