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空運物資 首批抵達福岡

 |2016.04.20
1945觀看次
字級
各界物資及時送達熊本,熱騰騰的食物,安撫了孩子因地震驚嚇的心靈,重新綻開可愛的笑顏。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熊本十四日晚間、十六日凌晨觀測到強震,餘震不斷。由於交通受阻,災區缺救援物資。佛光山與華航合作,昨天下午已經把首批救援物資送往日本福岡機場,當地物資已暫不短缺。

昨天下午當地時間五時五十二分,熊本縣熊本地方又觀測到芮氏規模五點五的地震,震央在熊本地方,地震深度十公里。熊本自從十四日晚間強震發生後,餘震不斷,所有對外交通皆斷絕,熊本縣的災民收容中心一直有物資缺乏的問題。

佛光山已於十七日由福岡佛光山先送一批救援物資到熊本縣益城町。在台灣方面,佛光山與華航合作,昨天先將首批毛毯等救援物資運往福岡機場。

熊本縣十四日發生強烈地震,十六日主震更讓原本重災區益城町雪上加霜。聯外道路壅塞,益城町兩旁滿是半倒或全倒房屋。益城町災民數目不少,有多個大型避難所,益城町綜合體育館是其中一個,收容災民約近千人。

災後第五天,本來物資不足情況,經過各界排除萬難將物資送往當地,現在已有改善,自衛隊加入食物配給行列,現場也有烤肉、飯糰等熱食。

每天下午五時三十分發放晚餐,數百人有秩序排成長龍,等候發放食物,自衛隊成員與義工們努力用三角型飯匙盛飯,呈現出一個個三角飯糰;災民可依需求向自衛隊員索取一定數量的飯糰。

一名年輕女性災民表示,一開始物資確實不足,但從前天開始,綜合體育館避難所物資已非常充分,足夠大家食用。不過,災民人數眾多,發放食物約歷時一小時,有老奶奶以菜藍推車當拐杖,排隊領取晚餐,相當辛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