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英雄演講 同學感動哭泣

 |2016.03.14
1399觀看次
字級
被稱為「呼吸英雄」的張守德(左),雖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仍積極規畫校園巡迴公益講座,闡釋生命教育。圖/中央社

【本報高雄訊】被稱為「呼吸英雄」的張守德,雖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仍積極規畫校園巡迴公益講座,闡釋生命教育,不少聽講的同學當場感動泣哭不已,感動莘莘學子心。

三十歲的張守德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體重不到二十五公斤,生長歷程多艱難,在雙腳出現逐漸萎縮不良於行症狀後,父母等至親相繼過世,但他不氣餒,精通電腦寫電腦程式、破解密碼和架設網站,並出書自傳《生命藏寶圖》。

必須依靠呼吸器輔助,張守德才能順利活下去,他相當珍惜能呼吸的機會,因此被讚為「呼吸英雄」。

張守德擁有樂觀、熱愛生命的人生觀,經常安排到校園、監獄演講,鼓勵學子、受刑人要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張守德曾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十六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也曾獲選高雄市社會優秀青年。

在成功電台主持人海薇等義工協助下,規畫一系列的生命教育校園巡迴公益講座,分享他的生命歷程和拚鬥精神,引起熱烈回響。

張守德表示,萬分之一的幸運,千萬分之一的幸福,幸與不幸,一線之隔,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它。

張守德樂觀面對隨時有可能停止呼吸的人生,他發願用有限餘生,提醒大眾,熱愛生命、孝順要及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