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命不帶錢 八旬嬤心繫佛館照

人間社記者陳美玉台南報導 |2016.02.12
4930觀看次
字級
黃林花娥遭逢地震時,特別爬回屋裡拿回的相簿,裡面有去年八月女兒帶她到佛陀紀念品館的相片,是她的珍藏。圖/人間社記者薄培琦翻攝

【人間社記者陳美玉台南報導】南台灣大地震造成重大傷亡,有人因信仰的力量,逃命時,不帶錢財,卻心繫曾至佛陀紀念館旅遊的相片;有人為了跨國救災,捨棄一年才一次的家庭團聚。令人悲慟的災難,其中人性的溫情,卻閃動真善美光芒。

南台別院住持妙勤法師表示,地震發生時,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指示,佛光山、佛光會立即啟動賑災總動員機制,秉持大師「給」的精神,南台別院提供災民暫時安身之處。台南市政府祕書長陳美伶特別打電話表達感謝之意;社會局告知,還有居民需要安住,南台別院均全力配合,目前已有二十五戶進住。佛光山全世界道場也設立消災祿位與超薦牌位,祈願生者增強力量,亡者往生極樂。

妙勤法師轉述居民的感恩之情,有位八十二歲黃林花娥地震逃命時,什麼都沒帶,只帶最珍貴的佛陀紀念館旅遊相簿出來;除夕回山圍爐,當星雲大師握著她的手,讓她感動至極,是這輩子最難忘的撫慰。另一位阿公原本腳力不好,沒想到地震時為了逃命,忘了身體的不適,只希望還能活命。妙勤法師期許受災鄉親將此次地震災害視為逆增上緣,在佛門找到讓心靈安定的信仰。

有的民眾聽到「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主動加入念佛行列,希望千處祈求千處應的觀世音菩薩能救度苦難的眾生。妙勤法師提及,透過大家一心稱念佛號祝禱祈福,共同集氣為鄉親加油。

佛光人高林玲霞表示,孫子在家幫忙倒垃圾、做家事,成就她擔任災區義工任務,讓她感受家族的凝聚力。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佛光救護隊伙伴,積極投入救災工作。新加坡工作、一年才回馬來西亞與家人團聚的黃先生,雖然家人很期待難得團聚時刻,但是依然支持他做有意義的事。李先生的一對兒女都在台灣讀書,對台灣有特殊的情感,因此義不容辭前來支援,希望能救出更多生還者。不讓鬚眉的陳小姐以平常心投入救災,盡力而為,自我期許能學到危機處理的應變能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