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書僮出任務 孩子上課變有趣

 |2015.10.19
1668觀看次
字級
全國第一隻伴讀臘腸幼犬「小安」出任務,陪伴並安撫新生躁動情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動保處推動校園伴讀犬計畫,培訓全國第一隻陪伴一般生上課的伴讀臘腸犬「小安」,本月到板橋國小出任務,牠坐在台下與學童一起聽課,安撫學生躁動情緒,更成為生命教育的活教材。

新北市動保處上月破獲新莊非法繁殖場,救出兩百二十隻名種犬,逢開學季,市府突發奇想,考量部分國小生剛入學對環境陌生,情緒容易躁動,嘗試藉由毛小孩伴讀,安定上學心情,選擇個性溫馴、情緒穩定的小型犬試辦。

五、六個月大的小安本月首次出任務,到板橋國小陪伴一年級新生,原本又哭又鬧,想衝出教室的學童。老師引導新生輕撫小安,情緒果然穩定下來。

輔導老師紀慈說,伴讀計畫分成兩堂課,第一節課透過影片、簡報、學習單,向學生介紹小安,及非法繁殖場種種不人道的行徑,宣導領養代替購買,課程延伸到生命教育、學習對自己負責。第二節課安排小安陪著上課,牠有專屬坐位,四十分鐘的課程坐在台下不吵不鬧,有了這隻「狗同學」,上課更有趣了。

學童張富翔觀察小安,發現牠一開始會緊張左顧右盼,但過一會兒小安覺得安心就會玩抹布、打瞌睡。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說,小安應為全國第一隻陪伴一般生的陪讀犬,新北目前僅有板橋國小試辦中,過去新北各國中小已向動保處領養六十六隻流浪犬、六隻貓作為生命教育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