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神父52年圓夢 早療中心動土

 |2015.07.08
1433觀看次
字級
美籍神父甘惠忠「最後的大心願」、伯利恆早期療育暨融合教育中心,昨日在學甲伯利恆文教基金會動土。已中年的施慶彬得知甘神父發願興建早療融合中心時,開心地捐出一月所得。 圖/薛伯輝基金會提供
美籍神父甘惠忠「最後的大心願」、伯利恆早期療育暨融合教育中心,昨日在學甲伯利恆文教基金會動土。已中年的施慶彬得知甘神父發願興建早療融合中心時,開心地捐出一月所得。圖為二十多年前施慶彬(右)常拉扯甘神父的鬍子作樂。圖/薛伯輝基金會提供

【本報台南訊】民國五十二年來台,造福弱勢逾半世紀的美籍神父甘惠忠,「最後的大心願」、伯利恆早期療育暨融合教育中心,昨日終於在學甲伯利恆文教基金會動土。超過一億元的工程款已募到近八千萬,「台灣人真的很慷慨」,甘神父一再感謝各界捐助,尤其帶頭捐款並幫忙勸募的薛伯輝基金會與台南市長賴清德,是助他圓夢的兩大動力。

動土前,甘神父為賴清德與薛伯輝基金會創辦人薛陳惠如、董事長薛昌煥等人戴上紅色蝴蝶結,象徵歡喜開工與感恩,天主教台南駐區主教林吉男主持祝福與灑淨儀式後,眾人各鏟起一小把土,完成動土儀式。

甘惠忠感謝賴清德的企業界友人、蔡瑛珠等所有支持他的人,「我的心願是靠大家的支持努力才能完成」,除天主教會與企業界大額捐款,連不同宗教的「台灣首廟」天壇董事長莊火冏垣、副董事長徐國潤也捐款三百萬元共襄盛舉。

今年八十一歲的甘惠忠,奉獻台灣遲緩兒早療教育五十二個年頭,近年一直希望完成「最後一個大願望」、興建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雖然工程費仍不足二千多萬,但勸募過程比預期順利,決定先動土、邊興建邊籌募剩餘款項。

甘神父頭髮鬍鬚已雪白多年、許多人說他很像「肯德基爺爺」,瑞復益智中心唐氏症院生施慶彬,二十多年前一看到甘神父,就想拉扯他的白鬍子,甘神父總不生氣。

現在三十多歲的施慶彬靠文具代工、校園打掃一個月賺千餘元微薄工資,得知甘神父要成立早療融合中心,興奮地捐出一月所得。他的媽媽莊碧娟說,甘神父最大的特點是,對特殊的孩子有無限的耐心,且有特教專業背景,知道如何教育不同背景的孩子。

四十多年前甘神父帶過的孩子,很多都還記得他,今年五十一歲的智障者蘇火本記憶已明顯退化,但只要聽到「甘神父」三個字,都還會開心地問,甘神父又要來看我了嗎?

「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設施包括托育教室、時段療育教室、物理及職能治療教室、圖書館等,預定明年底完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