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世》社會在關心啥?

 |2007.02.27
45157觀看次
字級

LG杯世界棋王賽,台灣本土青年棋士周俊勳大展神威,先勝代表日本的我國旅日好手黃祤祖,再爆冷門擊敗同時擁有名人、本因坊頭銜的日本第一人高尾紳路,然後力克大陸強手謝赫。

周俊勳在四強賽對上南韓洪旼杓,大陸最知名的TOM網站舉辦押分遊戲,結果大陸棋友看好洪旼杓,因為他在八強賽淘汰了大陸第一人古力,但是周俊勳硬是擒下洪旼杓,將與大陸胡耀宇以三戰兩勝爭世界冠軍。

為什麼要花篇幅談這件事?因為大陸與南韓媒體都很重視的報導,反而台灣媒體竟然沒報導,周俊勳是力爭上游的顏面傷殘人士,而且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世界圍棋冠軍近在眼前,卻無人知曉、聞問。

我們的社會到底在關心什麼?我們的媒體在關心什麼?我們每天讓孩子們看些什麼?我們的孩子學習了什麼榜樣?

媒體為了收視率,拋棄了在人間的責任;媒體為了閱報率,放棄了在人間的理想與目標,媒體就這樣拋棄了周俊勳。

於是,媒體呈現的不再是快樂、希望、信心,而是八卦、血腥、暴力。我們大方替明星喝采、吝嗇給周俊勳掌聲;媒體只在四大天王身上打轉,不明白林義傑、周俊勳才是台灣的天王;媒體只呈現醜聞的長度、卻忽略好人好事的深度。

好人好事無法出頭,成為社會典範、孩子榜樣,是大家的損失,媒體一著錯,社會滿盤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