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飲食準則 1天3到5杯咖啡 無礙健康

 |2015.04.08
1661觀看次
字級
每天喝三到五杯咖啡,可降低心臟病、二型糖尿病、帕金森氏症風險。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四十多年來,建議飲食準則的美國政府委員會,從未提到咖啡,今年二月委員會首次表示,在審視所有科學證據後,委員會認為,一天喝三杯到五杯咖啡,對健康不會產生負面影響。

飲食準則建議委員會委員、塔芙茨大學教授米莉安尼爾森表示,每天喝一杯以上咖啡,對健康有很多益處。

她指出,每天喝三到五杯咖啡,算是分量溫和,不但無礙健康,而且可降低心臟病、二型糖尿病、帕金森氏症、甚至癌症的風險。所謂分量溫和,等於每天攝取最多五百毫克咖啡因。

目前還不確定衛生福利部或農業部是否會採納委員會的意見,把有關咖啡的建議納入新的官方飲食準則,政府部門很少漠視委員會的建議。

咖啡一直是爭議多的飲料,近年來,民眾對咖啡興趣大增,同時也對其潛在的健康影響感到焦慮。研究員還不瞭解咖啡對健康有益的確切原因,因此,另一名委員、康乃爾大學教授布倫納呼籲要審慎。

布倫納指出,暗示咖啡能治療癌症是不對的,但仔細審查各項研究後,專家也找不到擔憂的理由,他說,沒有證據顯示咖啡會帶來負面的健康影響。

這不意味每天喝三杯到五杯咖啡,一定會使你更健康更強壯,而是除使你更清醒,不大可能造成傷害。

專家說,孕婦應把每日攝取的咖啡因,限制在兩百毫克之內,雖然委員會並未發現咖啡與胎兒早產有關。

不過美國人平均每天只喝一杯。即使在美國人喝最多咖啡的一九四六年,每天也只喝兩杯。實際上,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每人每天喝超過三杯的咖啡,喝最多的荷蘭,也不過是兩杯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