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記舞者 擁抱天生

 |2015.03.26
172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亞伯達省二十二歲的女舞者諾蒂(Cassandra Naud)有一張與眾不同的臉蛋,因為她的右側臉頰上,有個占滿整個顴骨的巨大褐色胎記。不過她並未選擇動手術除去它,非但沒有討厭自己的胎記,更選擇愛上自己的獨特外觀,而這個特色,更讓她在舞蹈界中成為重要且難忘的存在。

諾蒂臉上的巨大胎記是與生俱來的,她的父母曾經面臨是否要讓寶貝女兒進行除去胎記的抉擇,但由於醫生告知,術後可能留下疤痕,甚至對眼睛產生影響,因而作罷。對於父母的這個決定,諾蒂相當感謝父母留下這個屬於她身體一部分,因為這個胎記讓她更容易被認識,也不認為曾經因胎記而失去什麼。

但在成長過程中,諾蒂臉上顯眼的胎記,讓她常被霸凌,或者是得面對陌生人投射的異樣眼光。十三歲時更因為對霸凌再也忍無可忍,動了想去除臉上胎記的念頭。「我告訴爸媽我的想法,他們也都給予支持,然而醫生依然告知,手術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於是我斷了這個想法。」那時才真正讓她意識到,為此而改變外貌是不值得的,也很高興當時有改變想法,保留住全部的自己。現在回想起來,諾蒂認為只是一時的瘋狂。

高中畢業後,諾蒂進入美國音樂戲劇學院就讀,之後成為一位舞者。而且胎記也沒有阻擋愛情的到來,她與二十一歲的男友派翠克目前已經交往八個月,她認為,「人們應該對於自己的個性及與眾不同,保持感謝的心,時代一直向前走,所以不需要擔心自己,必須看起來很正常,也不要因為霸凌停滯不前,要為自己的獨特感到驕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