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如意操 10分鐘揮別痠痛

陳玲芳 |2015.02.10
1433觀看次
字級
羊年如意操 10分鐘揮別痠痛 圖/記者邱麗玥
羊年如意操 10分鐘揮別痠痛 圖/記者邱麗玥
羊年如意操 10分鐘揮別痠痛 圖/記者邱麗玥
羊年如意操 10分鐘揮別痠痛 圖/記者邱麗玥
羊年如意操 10分鐘揮別痠痛 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由於過年期間人們作息容易紛亂,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昨發表「羊年如意操」,取綿羊、山羊、羚羊三羊開泰概念,以「五招」舒筋活骨動作,讓人十分鐘氣血充足,以健康身心迎接吉祥如意的幸福年。

第一招「綿羊毛暖跪咩咩」,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穩後雙手抱肩,順摸而下到腿後,此時可配合靜心吐息按摩,沉澱紛亂心緒。同時,身體慢慢蹲下雙手到身前摸地如相撲選手,則可凝神專注,若可以再低,用前臂著地如羔羊跪哺。

第二招「山羊登高不用階」,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穩,右手儘量張爪向上方抓握,這是伸展運動。接著右腳儘量抬高,利用左腳站穩,再換左邊,有如山羊的上下懸崖、如履平地。訓練單腳站立平衡。

第三招「羚羊飛躍只一瞥」,先將雙手屈肘屈腕、雙腳蹲低,再快速挺身向左、右跳躍。簡文仁說,這有如飛躍羚羊雙腳一蹬,,可強化心肺功能。

第四招「吉祥如意幸福耶」,將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穩,雙手合掌在胸前(吉祥)用力互推;再雙掌並列朝地向身體的一側用力微蹲向下壓,頭部保持正向不動(如意),再雙手比耶(YA)裝萌。

第五招「洋洋得意逛大街」,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穩雙手垂立身旁,放鬆轉動身體,抬頭挺胸向左、右甩動手臂,同時一腳跨向對側,使身體呈扭曲腰身,如七爺八爺逛大街。

圖/記者邱麗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