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31年 發傳單找到爸媽

 |2015.01.30
1173觀看次
字級
袁鷹找到生父母張明發(右)、鄒玉花(左)。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報導】為尋親生父母,中國大陸四川省三十一歲男子袁鷹把尋親傳單發遍四川簡陽多個鄉鎮,印了五萬張,「肯定能找到親生父母」;傳單果真傳到生母鄒玉花手裡,一家人終於相認。

《新京報》報導,一九八三年,二十七歲的鄒玉花生下一名男嬰。此前她已有一個兒子。當地黨委書記和鄉計生辦主任告訴鄒玉花,超生戶要繳罰款,不然孩子會被抱走。

鄒玉花的丈夫張明發向親友借錢,湊足一千六百零一人民幣(約新台幣八千零七十元)超生罰款。然而五十多名政府人員和警察,還是從鄒玉花懷裡搶走男嬰,退還罰款。

袁鷹是簡陽市人,他說,四、五歲就從鄰居和養父母口中得知自己不是親生的。

結婚並當了爸爸後,袁鷹尋找親生父母的想法愈來愈強烈。他找遍簡陽市計生局相關檔案,僅打聽到自己應是本地超生孩子,非外地抱來的,他決定發傳單找親生父母。

去年十一月,他印了五萬份傳單,雇用三人發送。發傳單第五天,發到第十一個鄉鎮——賈家鎮,被鄒玉花的鄰居拿到。

鄒玉花夫婦聯絡袁鷹後,趕到成都一家醫院做親子鑑定,結果顯示鄒玉花就是袁鷹的母親,分離三十一年終於重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