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互動 貼心的女兒

李月治 |2014.12.09
2327觀看次
字級

文/李月治

雖然小女兒功課不好,對讀書也興趣缺缺,讓我頗為煩惱,但她的善良貼心,卻多少彌補了課業上不足的缺憾。

那天帶女兒去書店,我拿起一本書翻了翻,又看了看單價,最後還是放下。想到現今物價節節上漲,自己並沒有太多的經濟餘力可以購書,沒想到,女兒都看在眼裡。一星期後,女兒買下那本書當成母親節禮物送給我,這可是她省吃儉用很久的零用錢啊!女兒,妳不僅貼心,還是一個很心細的孩子,媽媽很高興,也以妳為榮。

帶女兒去看望她生病的阿公,高齡九十、早已失能的阿公已認不得我們,瞪著一雙空洞混濁的眼睛,形容枯槁,那樣子看起來其實有些嚇人。但見女兒走到阿公身邊,伸手摸摸他的頭髮和臉頰,還一遍一遍地喚著:「阿公,阿公。」我看著這一幕,眼眶不禁有點溼潤,女兒,妳真是個勇敢又善良的孩子,媽媽為妳感到驕傲。

女兒,現在媽媽想開了,不再為妳功課不好碎碎念,因為妳擁有比成績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貼心善良的美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