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探險 勇敢吧

 |2014.11.27
193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瑞典四名運動員,日前赴南美厄瓜多(Ecuadorian)參加世界探險越野冠軍賽(Adventure Racing World Championship)比賽時,隊員看到一隻流浪狗似乎饑腸轆轆,餵了牠幾顆丸子,沒想到這隻狗從此不願離開,還成了他們團隊的第五名隊員。

探險越野是極限運動的一種形式,包括連續登山、徒步穿越、山地自行車和划艇渡河等。這次的世界探險越野冠軍賽,涉及了三個不同的地理區域─安第斯山脈、太平洋和亞馬遜熱帶雨林。

瑞典運動員在穿越二十英里(約三十二公里)的厄瓜多雨林前,決定先用餐、養足精力。就在這時,隊員之一的林德諾(Mikael Lindnord)發現一隻骯髒邋遢的流浪狗正盯著他們,林德諾覺得牠很可憐,於是就給了牠幾顆丸子,還對自己說:「這樣就好,不要再多想。」

當他們啟程後,這隻狗狗不但沒有離開,反而跟著他們走過泥濘的叢林小道。穿越雨林後,他們必須划艇三十六英里(約六十公里),為避免過程中影響自身與狗的安全,林德諾決定將牠留在岸上,沒想到狗立即躍入水中,拚命的游著要追上他們。林德諾一行人最終不忍心,決定將牠留在隊伍中。

從這一刻開始,牠就成為了他們的第五名成員,並走完接下來的冒險旅程。

經過六天,比賽結束後,團隊成員帶狗狗去看醫生,發現牠健康狀況十分糟糕。也在這時,林德諾決定帶牠回瑞典的家中。現在這隻命名為亞瑟(Arthur)的探險狗,經過重重的檢疫,已經被林德諾帶回瑞典:「當我收到檢疫合格通知的時候,在電腦前幾乎哭了!」圖/取自網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