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地球 歐盟2030年減碳四成

 |2014.10.25
10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歐盟高峰會二十四日凌晨就因應氣候變遷達成重要決議,各會員國要在二○三○年減碳四成,再生能源使用及省電目標則都要達百分之二十七。

歐盟提出的因應氣候變遷而設訂的減碳、再生能源及省電等目標,原本在各會員國間仍存在部分歧異;歐盟理事會主席范宏畢在高峰會一開始,向各國領袖致詞時便表示,這是一次特別的高峰會,氣候變遷政策不但是未來重大挑戰之一,且攸關人類生存。

歷經數小時折衝,最後達成在二○三○年歐盟會員國需達到較一九九○年的碳排放量減少百分之四十,歐盟原訂的省電目標要達三成,經各國討論妥協後最後作為省電目標兩成七;再生能源使用則要占各國總電量的兩成七。本次高峰會是范宏畢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任內最後一次參加高峰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