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2開課 台科大生運行海浪

 |2014.10.17
2950觀看次
字級
台科大雲門2修課學生以《海浪》呈現生命的運行。圖/台科大提供

【本報台北訊】雲門舞集的「雲門2」長期在台灣科技大學開課,前晚受邀在校內公演,修「與雲門2共舞」課程的學生也自編舞碼《運行》演出,修課學生說:「更認識自己身體了!」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致力推廣人文藝術教育,雲門舞集駐校五年,近五百位學生修課,每年修課的學生會自編舞蹈公演,高水準演出,令人驚豔。

「與雲門2共舞」課程由「雲門2」的舞者教導,並要求學生不能缺課,要盡情流汗、釋放肢體,若修習通過,可獲二個通識學分。今年共有一百二十二位學生修課,包含基礎班與進階班,總共開四班。

今年「雲門2」的公演,除了有雲門舞集帶來的《光》、《在路上》、《西風的話》等舞碼,更安排一支由台科大學生演出的舞碼《運行》。

《運行》由二十四名台科大學生編排,整支舞由《海浪》、《鐘乳石》及《咖啡廳》三支舞蹈組成,八人一組分別銓釋一個主題。

《運行》沒有音樂,只利用肢體與呼吸聲呈現舞蹈節奏、意境,表達生命、時間、人的互動運行,進而反思天地萬物運行延續的道理。

其中,《海浪》以肢體動作表現浪潮波動,輔以強力呼吸聲,表達生命力量,呈現生命運行;《鐘乳石》表達鐘乳石慢慢積累的現象,呈現時間運行;《咖啡廳》則以時而聚集、時而獨舞的方式,表達咖啡廳內,人們來去互動運行關係。

「上課後,我學會利用身體表達情緒。」創意設計學士班大二生廖浩宇說,以前都只用文字與話語表達情緒,修課後發現,若用身體傳達感受,會更即時、清楚、有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