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高球 2金入袋

 |2014.09.29
1880觀看次
字級
中華高爾夫選手高藤(左起)、王偉倫、俞俊安、潘政琮昨日聯手在仁川亞運高球團體賽奪金。圖/中央社
中華高爾夫選手潘政琮一天進帳兩面金牌。圖/侯永全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二○○六年多哈亞運,年僅十五歲的潘政琮技驚四座,拿下高爾夫個人銀牌。八年之後,「在美練功」的潘政琮歸國為中華隊征戰亞運,八年前初出茅廬的青澀少年,已經搖身一變成為亞運雙金得主。

中華男子高爾夫昨天在仁川亞運繳出超級佳績,不但潘政琮奪個人賽金牌,男團賽也拿下金牌,現年才十六歲的俞俊安繳出單輪低於標準桿五桿的六十七桿成績,並以四輪合計低於標準桿十二桿的二七六桿成績奪下銅牌,一次收下三面獎牌,成績優異。

根據賽制,各國代表隊四名選手的每輪成績擇優取前三名者計算,作為團體賽的成績。以潘政琮、俞俊安、王偉倫和高藤組成的四人團體,終場第四輪以二○六桿、總計八一九桿拿下第一,擊敗地主南韓隊。

八年前,潘政琮因為一個失誤與金牌擦肩而過,昨天他和南韓選手金那勳緊咬,走完前九洞雙方仍並列首位。但直到第十四洞看見金那勳打進樹林,他知道機會來了。他說:「當時覺得他至少會吞柏忌,只要把握好就有機會。」

金那勳第十四洞吞下雙柏忌,小潘則抓下小鳥,雙方桿數拉開到四桿,奠定勝基拿下個人金牌。相隔八年後再次踏上亞運舞台,潘政琮面對壓力,顯得不急不徐,面對對手一路追趕,如臨大敵也處之泰然。

潘政琮說:「覺得這八年自己經歷很多,也成長很多,尤其在經驗和心理素質上,面對壓力的處理球也比過去沉穩。」

潘政琮當年多哈亞運一鳴驚人之後,選擇赴美深造,經過美國高中體育名校IMG學院歷練,順利得到名校華盛頓大學體育獎學金,現在就讀大眾傳播學系大四。

他不僅是校隊主力與全美頂尖高爾夫選手,更曾登上史上首位華人業餘球王寶座。

八年前,他的父親、也是高球啟蒙老師的潘榮和,看著他拿下銀牌。相隔八年,潘榮和已經過世,小潘家境並不富裕,這兩面金牌,他要送給一路相陪的家人。

他感性地說:「上次爸爸覺得我拿下銀牌很可惜,一次補他兩面金牌,相信他在天上一定看得到吧?這兩面金牌還要送給媽媽,這幾年她很辛苦,也是我最感謝的人。」

旅美八年,潘政琮格外珍惜為中華隊效力的機會,他說:「在美國打球,格外覺得能夠替中華隊,替國家效力的機會難得,我一直把團隊金牌放在個人之前。就連我在國外,也都是告訴所有人,我來自台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