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與馬親密談心

 |2014.04.17
11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十五日報導,來自阿根廷的雜耍人馬丁‧塔塔(Martin Tatta)是世界上最優秀的馬語者,他能與馬「輕聲細語」、產生彼此互相信賴的默契,他與馬兒表演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技巧,不懂馬語的一般人甚至連嘗試都不敢。

馬丁能夠將馬馴服,並使馬兒配合完成各種雜技,包括像印第安土著一樣將馬當作枕頭、垂直倒立在馬背上、坐在馬蹄下、甚至讓馬仰臥然後坐在牠的肚子上,以及讓馬後退蜷曲坐在馬鞍上等等。

三十二歲的馬丁在聖安東尼奧阿雷科鎮的一座農場里長大,該鎮位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內。農場主發現少年時期的馬丁與馬之間特殊的親密感情,於是鼓勵他練習馴馬雜技。馬丁花了一年的時間來訓練這些馬,在他飼養的三十二匹馬中,有六匹供他練習馬語。

透過馬語溝通,這六匹馬信任馬丁,並且允許他擺弄牠們的馬蹄或接受他的親吻。馬丁的同事瑪拉‧菲利斯(Mara Felices)說:「馬丁的父母曾為農場的原主人工作,因此馬丁也隨他們生活在這裡。他是在馬背上長大的,馬就是他的一切。馬丁認為這不是一種特殊的天賦,而是一種本能。」

如今的馬丁是一位自由業者,他在當地與其他國家都十分受歡迎。馬丁說:「馬兒們就像學校的孩子一樣,今天牠們也許會學到很多新鮮東西,但明天牠們又會因為遇到某些困難而無法繼續學習。」

圖/取自網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