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婚禮 穿高職制服完婚

 |2014.04.16
2212觀看次
字級
小晏(左二)大諺(左三)穿高職制服,在親友及醫護人員見證下,施放愛心汽球。圖/趙容萱

【本報台中訊】「我願意顧妳一輩子!」二十二歲癌末病患小晏,昨天與男友大諺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護及家屬祝福下舉行婚禮,新郎大聲說出他不離不棄的愛情承諾。兩人穿上高職制服、揹書包、手牽手走過氣球拱門,親友及醫護人員見證兩人攜手面對人生挑戰的愛情。

小晏在今年初發現腹部常不適,今年二月底有時會伴隨絞痛,雖不斷服用藥物,但症狀卻未緩解,今年三月間出現血尿症狀,就醫確診是胃癌第四期,且已轉移到腸胃、骨盆腔及骨頭等多處。病魔襲擊小晏的健康,也威脅到她的愛情。小晏就讀鶯歌高職時就認識了大諺,兩人交往後直到大學一年級時因故分手,但後又復合。

小晏的醫療千頭萬緒,腹部插管引流;腫瘤侵犯輸尿管,須腎臟造廔管導尿;大腸阻塞以致部分切除,她身心煎熬,常難受到廁所對著馬桶嘔吐不止,大諺看了相當不捨,就蹲在馬桶旁求婚。

「嫁給我好嗎?」小倆口在婚禮現場應親友及醫護人員要求,昨天重現求婚情景。小晏在親友及醫護見證下大聲的喊出「我願意!」現場響起熱烈的祝福掌聲。

「醫生已告知我,僅剩二個月的時間,擔心他以後的妻子會介意」,新娘小晏感動地說,大諺向她求婚時,她遲遲不敢答應。經大諺鍥而不捨苦勸,雖獲心上人首肯,但家人都不支持,大諺早已認定小晏是他這輩子的新娘,堅持懇求雙方家長答應。

新郎大諺感動地說,雖還不確定小晏是否會康復,但他「願意照顧她一輩子」,他未來會陪著小晏好好度過每一天,他溫柔地親吻新娘,兩人交換信物,現場溫馨感人。

雙方家長及醫護人員齊聚祝福小倆口,並現場施放五彩氣球,小晏及大諺齊聲喊「我要自由」、「我要健康」,在悠揚的樂聲中,互相扶持接受與會人士的祝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