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TIFA談判 豬牛議題糾結

 |2014.04.06
15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四日在華府召開,經濟部次長卓士昭會後表示,台美雙方在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議題上各自表述立場,我方重申「牛豬分離」政策。此外,對於支持我國加入泛太平洋經濟夥伴協定(TPP)一事,美方並未具體回應,但肯定我方推動參與全球經濟整合的努力。

第八屆台美TIFA會議四日在華府舉行,會議從上午開到傍晚。一同出席會議的駐美代表沈呂巡說,美方有四十五人參與談判,最讓他感動的是雙方認真的態度,儘管豬、牛肉議題彼此有不同意見,但大家坦然交換想法、了解對方困難的態度,讓他很感動。

針對學生反服貿活動的衝擊,卓士昭說,我方跟主要的貿易夥伴,尤其在東南亞部分,過去已從事ECA(經濟合作協定)的可行性研究,有些進行到相當的程度,有些已完成,這些國家本來有可能發展進一步探討的可行性,或會因為這次服貿協議的影響而暫時停止。

在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方面,卓士昭說,美方一再重申以科學為基礎的作法,我方則表示「牛豬分離」是政府既定政策,我方目前並沒有要改變。

有關台美簽訂「雙邊投資協定」(BIA)議題,卓士昭說,美方肯定雙方過去一年在TIFA平台下投資工作小組互動成果,也表示台美未來將就可能的BIA議題進行對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