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搜趣】 小編的送別之旅

李碧華 |2014.02.16
5639觀看次
字級

 阿娟二十年前跟著我當小編,非常親切討喜,眼睛總笑得瞇成一條線。她嫁到鹿港後,把老街雜貨店的點滴搬上臉書,帶狗兒散步啦、巷尾吃陽春麵啦、和客人打哈哈啦,無非是生活一些小確幸,雖然瑣瑣碎碎,但對家中菲媽的感謝、尊重與愛,卻真情流露,是臉書如此書寫的第一人。

 新春嬉遊系列,阿娟還把菲媽當主角,帶這位從來不曾去過台北的外勞從南到北玩一圈。

 自從阿娟的婆婆上了天堂,菲媽照護老人的任務就已告一段落,阿娟視她如親,不捨她年後就要轉給別家主人了,阿娟因此就用旅行來送別,一路開懷,拍了很多照片,一日三回的po上臉書與我們分享。

 照片上的菲媽看起來是極好相處的人,難怪告別之旅如此的感人。

 阿娟帶她到中正紀念堂餵鴿子,漫天飛舞的鳥兒像是雲端情人,菲媽朝著天空仰望,有種敬天的表情;菲媽還走在花叢裡,由阿娟捕捉出她思鄉身影,讓我有點鼻酸。

 我也想起我家阿信,不知她還留在台灣嗎?她從印尼來到我家的第一天,剛好是爸爸過生日,當天我們一大家族坐進圓桌,拉著她一起就座,她紅著臉不肯,往後,在我家超過十年,都是待在廚房裡,堅持等我們全部用完餐,才肯脫掉圍裙上桌。

 我妹妹也極為善待她,全家出遊,一定帶上她,偏偏她會暈車,一路上,總是看她在忍耐,沒辦法玩得像菲媽一般開懷。

 我在臉書上問起菲媽一些瑣事,阿娟又長篇大論的感謝菲媽對婆婆及全家人全心全意的照料。「兒子開學,我從此得自己做早餐了。」這是生活上極微不足道的事,阿娟卻紙短情長的寫了好大一篇早餐的故事。

 真的,幫助我們照料家庭的那雙手,平常沒那麼注意,一旦自己上陣,方才知道,我們已被支撐了好久,好久。

 想念妳,阿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