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台南上演

 |2014.02.14
2873觀看次
字級
 郵差丁國智(右)努力將日據時期地址的信件送到家屬梁雪霞手中,家屬相當感謝。 圖/修瑞瑩

 【本報台南訊】電影《海角七號》的情節也在台南上演,郵差丁國智最近接到一封日據時期地址的信件,找了許久、甚至請退休郵差幫忙,才送到家屬手中,但收信人早已過世多年。

 「雖然阿公已過世,但仍感謝郵差這麼盡心。」七十三歲的梁雪霞表示,收信人梁吉是她的爺爺,如果還在世已一百三十歲高齡。

 在台南市仁德區擔任郵差的丁國智,最近接到這封信,收信地址寫著「新豊郡仁德庄中洲」,為日據時期的地名,郵局原本推測是新營區的地址,但因為又有「仁德庄」,而決定試投仁德區,卻讓丁國智傷腦筋。

 丁國智表示,台南市仁德區裡有舊地名中洲的社區,但依信件上的門牌號碼找去,卻查無此人,在中洲地區轉來轉去,遇到有老人家聚集就上前詢問,但大家都不認識「梁吉」。

 後來遇到一名退休郵差,表示中洲有梁姓家族聚集,帶著丁國智上前去詢問,問了好幾戶才問到梁雪霞,確定梁吉是她的爺爺。

 「還好我們都沒搬家,否則你根本別想找到,」,梁雪霞說,梁家後代子孫世居中洲地區,梁雪霞雖然出嫁,仍然住在娘家旁,老父親已一百零五歲,依然健在。

 日據時期地址的信件讓郵差傷腦筋,情節好像電影《海角七號》般,但電影裡信件牽起一對日據時期戀人間的情感。

 梁雪霞閱信後,內容沒這麼浪漫,而是爺爺生前名下的土地,與他人合併,對方住在台北的後代子孫想賣地,找出地籍卻找不到「梁吉」,無奈之下才依照地籍上的地址寄信想找看看,沒想到在郵差的努力下,真的找到對方。

 丁國智表示,現有的地址已非屬中洲而是中生里,但台南目前仍有中洲里,如果到中洲里一定找不到,還好有退休郵差幫忙,雖然一封信花了好幾天才送到收信人家屬手中,但能找到人,很高興辛苦沒白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