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公廁地圖出門好方便

李祖翔 |2013.11.27
2403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為協助肢障者旅遊無障礙,台北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曾調查無障礙公廁的地點,但礙於人力不足,救國團便號召千名義工參與,昨天發表五年來的調查結果,身障者可在官網(網址:www.sunable.net/access_wc)下載全台三千七百零四間無障礙公廁的地圖資訊,出遊終於能夠「方便」了。



台北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總幹事許朝富說,許多人以為廁所加裝兩條扶手就等於無障礙,事實上,無障礙設施不但要考量採光、方便度,更應設置在廁所靠近門的地方,也要有足夠的空間讓輪椅迴轉。



救國團主任張德聰表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出遊不該再成困擾。而救國團每個月會帶身障朋友出遊二次,五年前得知協會要調查無障礙公廁的位置,便投入義工協助,不過,五年中的四波調查,僅僅查出三千七百多間公廁,難度相當高,對於結果不算滿意,但希望此舉是拋磚引玉,有更多人能提供相關訊息,建立「旅遊行無礙」的風氣。



「資訊愈多,我們就愈敢走出家門。」無障礙旅遊協會理事長鄭淑勻分享旅遊心得時說,觀光局已推出福隆、白沙灣、日月潭、谷關和大鵬灣等五條無障礙旅遊示範路線。



救國團從五年前開始調查全台公家單位、加油站、車站,找出三千一百六十八間無障礙設施公廁。今年針對旅遊景點、民宿、飯店,找到五百三十六間設無障礙設施的公廁,統計目前全台共三千七百零四間無障礙公廁。救國團明年初也將推出「無礙自由行」App,屆時也會提供無障礙公廁資料,讓身障朋友更方便。



身為身障者的華視《點燈》節目主持人余秀芷說,她曾到漁港用餐,得知沒有無障礙廁所,就不喝水、喝湯,結果卻暈倒了,醒來時已在醫院,所以身障者旅遊很不便,過去都靠車站或加油站上廁所,她盼望更多私人企業能在網站上公布無障礙廁所資訊,方便身障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