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代溫馨趴趴走 衛福部路線推薦

陳玲芳 |2013.10.12
3526觀看次
字級
國健署提出「高齡友善 三代一條路」三代同遊,由民眾楊美珠一家人(左起)、柴松林教授、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及沈芯菱,一起公布適合三代出遊的友善路線。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國內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社會參與度僅四成,有高達六成老人家不愛出門參加活動,且隨年紀增長,成為「宅爺」、「宅奶」的比例越高。國健署募集全台二十二縣市「高齡友善旅遊路線」,希望老中青三代一起來「親山、親水、親老」,多多出外走動、保持身心健康。

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為不讓長輩繼續「宅」在家裡,鼓勵一家三代溫馨出遊、歡度重陽節,國健署主辦「高齡友善,三代一條路」徵文活動,邀請民眾分享與家中長輩實際出遊之友善路線與經驗,目前已募集從北到南近四十條路線,包括陽明山竹子湖、大溪慈湖、日月潭暨南大學、高雄愛河步道等。

從民眾投稿內容,可發現長輩不一定要到哪些「名勝古蹟」,一個體貼長者出遊的貼心設計、友善設施,加上一家三代共聚一起,就能讓長輩開心許久。張小姐分享住家附近公園,是外婆充滿回憶的秘密花園,她安排了一趟簡單的泡茶之旅,就讓外婆開心不已。

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柴松林教授說,國外文獻已證實,老人家社會參與度愈低,罹患各種慢性疾病的機率愈高,會加速憂鬱、失智、失能等身心退化。他強調,唯有走出家門,多踏青、多交友,才能達到「健康老化」。他推薦個人最愛景點陽明山,位於台北近郊,空氣好、水生植物多,無須開車、有公車可搭乘,經濟實惠,適合老少同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