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好習慣帶來好機會

子澔 |2013.09.30
3193觀看次
字級

「好習慣會帶來好機會」,這句話你相信嗎?

有一家公司應徵人才,面試當天許多應試者條件都很好,但都沒被錄取,怎麼一回事呢?輪到最後一個人了,當他一走進門時,發現地上有一個紙團,很自然的彎下腰撿起來,準備丟入垃圾桶。這時,主考官說:「且慢!請你看看撿起的紙團。」這位應試者打開紙團,上面大大幾個字寫著:「誠摯歡迎你到我們公司來任職。」

知名飯店要聘用一位廚師,應聘的人很多。幾番過關斬將,有三位廚師的功夫不分軒輊,主考官再讓他們進行一次「實彈演習」──上一道菜,過程中主考官仔細觀察他們每個動作。料理完成後,並未品嘗試吃,即刻宣判結果。

主考官是怎麼讓唯一高手脫穎而出的呢?他說:「三個技術都很不錯,確實很難定奪。但我發現其中一個會在清洗完洗鍋碗瓢盆後,順便把水龍頭也沖洗乾淨,說明了這個人具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作餐飲的,衛生習慣是最重要的,當然,他就是最佳人選了。」

撿起垃圾、沖洗水龍頭,只是二位應試者平日養成的習慣,沒想到竟然成為他們進入職場的致勝關鍵,可見「好習慣會帶來好機會」這句話一點也不虛假!

英國哲學家培根甚至進一步說到:「習慣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那麼,期望擁有美好人生的我們,好習慣的養成,就是先決條件囉!

(子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