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中學首支棒球隊 成軍

陳昱臻大樹報導 |2013.04.30
596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大樹報導】佛光山普門中學棒球隊家長說明會二十八日在佛光山如來殿梯型會議室舉行,由普門中學棒球隊總教練蕭文勝、普門中學校長蕭金榮與三好體育協會執行長慧知法師主持。十八位棒球隊的新科球員由家長陪同前來,更有三代同堂出動,全家人一同支持孩子加入普門中學棒球隊。

蕭文勝、蕭金榮與慧知法師分別詳細說明普中棒球隊的課程及培訓計畫,普門中學董事會祕書林利國、教務主任江俊德、訓育組長李佳芳、棒球隊導師王俊傑及棒球隊助理教練陳勝雄,也共同關心球員未來的各項學習計畫。

「高中是棒球選手人生最大的轉捩點,將來會比照奧運培訓隊訓練,雖然棒球隊選手並非已全然具足實戰力,但相信這兩個月能讓子弟們脫胎換骨,棒球除了苦練還是苦練。」自一九八六年即擔任國家隊教練的蕭文勝表示。

此次入選的球員當中有九位小國手,四位曾打過LLB世界少棒錦標賽(威廉波特少棒賽),另有五位台南民德國中棒球隊員曾參加「二○一二世界少棒聯盟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因此未來的培訓將會著重在棒球基本動作—速度、臂力、打擊,希望球員在訓練後能茁壯成長。

蕭金榮強調,棒球隊成立後,會要求球員五育並進,上午正常上課;下午則安排體能及專長訓練,著重球技基本知能的加強及做人處事的培養。

家長:品行第一

三好體育協會執行長慧知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全世界推廣運動,以體育推動台灣體壇清新氣息,普中棒球隊最重視品德,因此理念與蕭文勝教練一拍即合,共同打造形象清新、品德至上的球隊。此外,球員家長也組織「家長後援會」,共同支持孩子們圓棒球夢。

球員陳易中的父親陳世岳在中山大學任教,他肯定地說,三好理念是普中的精神標誌,「對我而言,孩子的品行第一,打球發展第二,如果孩子沒有錄取普中棒球隊,國中畢業後就不再打棒球。」他認為普中辦學理念有組織系統,更重視品德教育及要求課業,因此很放心讓孩子就讀普中。

棒球隊隊長黃子榕說,希望未來能好好帶領隊員練球,打出好成績,也希望學科成績在普中老師的教導下,五育並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