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十穀米改變了我的人生

文/悠然 |2013.04.25
5037觀看次
字級
幾年前收到十穀米能改善文明病及抗癌的媚兒資訊,我把它當作仙丹一樣持之以恆徹底實踐,一年後我終於擺脫結緣十年的文明病,重拾健康。圖/童鈺雯

文/悠然

幾年前收到十穀米能改善文明病及抗癌的媚兒資訊,我把它當作仙丹一樣持之以恆徹底實踐,一年後我終於擺脫結緣十年的文明病,重拾健康。

我沒有癌症,但有嚴重的高血壓、心律不整及失眠等症狀。將主食改為十穀米,每天至少吃兩餐,並多吃蔬果外加多運動。經過一年見到了成效——長期服用的藥及每晚必吃的鎮定劑全擺脫了,體重也因此減輕了近九公斤,減輕負荷後不再心律不整,全身疼痛的毛病也隨之銷聲匿跡。

這樣的轉變真令我驚喜萬分。如今我有一張健康的檢驗單,體態窈窕健步如飛,身兼數職。十穀米讓我充實了養生知識,也找到理想的二度就業(有機複合店),還能圓了我部落格的夢。

據醫生分析,白米因除去糖麩及胚芽,僅剩碳水化合物,只提供熱量,營養價值遠低於十穀米。多吃十穀米,可預防血管硬化、腦中風、痛風、高血壓、心肌梗塞、癌症等現代文明病。

提供十榖米的作法,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受惠。



材料:

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和紅薏仁。

作法:

將以上十種等分量混合,然後在睡前,將三杯十穀米外加水五杯,泡水至翌日早晨(或至少泡四個小時),放入電鍋中煮成乾飯。想吃粥,就取酌量再加水五杯便可煮成稀飯;也可將十穀粥加上少量的地瓜、山藥、紅棗、枸杞,便成了風味俱佳的人間美味「十穀養生粥」。



●本專欄歡迎讀者投稿,將您茹素的經驗分享大家,

文長四百字為佳,稿寄mtnart12@merit-times.com.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