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送幸福快樂—— 媽祖襪娃‧用愛解凍

阮愛惠 |2013.04.21
3648觀看次
字級
圖/鐘岸惠提供

看到媽祖娘娘,除了敬仰祂的神威,您還有什麼感覺?溫柔、慈愛、包容、護佑……就像四月春風,解凍了冬寒,帶來心頭溫煦的感受。

漸凍人協會縫製百尊媽祖義賣

十四位義工女士們,在鐘岸惠老師的號召下,每周一上午都把身邊的事務擺下,來到台北市民族東路的「漸涷人協會」,拿起針線,把握著分分秒秒,專心地縫製著媽祖襪娃,她們預計以一年的時間,至少縫製出百尊媽祖襪娃,讓這些襪娃們先到各地「遶境」展覽,接著再舉辦義賣,目標希望達到一百萬元,將捐贈給漸涷人協會,來幫助五十至一百位漸凍人家庭,提供經濟與醫護照顧,以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

這個已經進行四個月的計畫,目前先誕生了六十尊Q版媽祖襪娃。鐘老師教導學員娃娃的基本架構製法,學員們依著自己的個性和美感經驗,為媽祖娃娃的珠簾、披風、配飾,作了各種風格的搭配,於是誕生了華麗風的、高雅派的、柔美型及混搭版的媽祖襪娃,但不管造型再Q,神態卻都很端凝,因為,縫製她們的人,一針一線都縫進了自己的善念,一布一縷,都綴上了對漸涷病友的願力。

自助助人,做自己的貴人

漸涷人陳宏的妻子劉學慧,是最早加入這個義工團的成員之一。在照料陳宏的有限餘暇中,她也捨不得休息,生著病都要來縫娃娃。在做媽祖娃娃的過程中,劉學慧感到放鬆,也感受到和其他學員的彼此陪伴。她本身是病友家屬,在被幫助之前,她要努力先幫助他人。她說:「星雲大師不是說,要做自己的貴人嗎?我自己對這件事感動了,才能感動別人。」

基督的愛透過媽祖傳送

學員中的陳瑞珠,發現襪子娃娃很受小孩子的喜愛,之前她就常以個人之力捐襪娃,親友中只要有人捐款給協會,她就送一隻自己做的襪子娃娃。學員張澄子是基督徒,但她認為傳愛無罣礙,她心中基督的愛可以透過媽祖娃娃傳給需要愛的人。佛教徒吳玉珍則認為媽祖會帶領她們去裝飾媽祖娃娃,而娃娃不管造型再多變,發散出來的一貫是慈眉善目、穩定平和的氣息。

鄰居共襄盛舉,襪娃更加可愛

善念和好緣會不斷牽引和帶動。自從鐘老師和學員展開做娃娃工作,在協會附近的青樺攝影禮服公司董事長蔡青樺,及協會樓下的雅蘭生活美學有限公司,都主動提供她們緞帶和禮服的花邊布料,作為媽祖娃娃的最佳裝飾品。

由於做出來的媽祖娃娃都比學員原先預想的更美更可愛,有些學員難免生出不捨之情,很想把她留下來自己收藏。鐘老師於是一再地呼籲學員,要有「捨得放下」的心,當娃娃製作完成那一刻,作者的心情就不再眷戀,而是以更莊重的心情,送她出去傳播愛心。

四月十六日起,這批「用愛解凍媽祖襪娃」,先選出四十八尊,到苗栗的拱天宮展出,同時開放給全國民眾認購,有興趣的民眾可直接上漸涷人協會官網查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