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震撼教育 大學生參觀監獄

 |2013.04.15
216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毒品真的碰不得!」真理大學台南校區學生,昨天在老師帶領下參訪台南監獄,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這趟「監獄之行」更讓他們體會受刑人失去自由的痛苦,學生都說「很震撼」。

真理大學學務組長柯啟輝、教官蔡明秀帶領社團賃居服務社四十名學生,安排「反毒之旅—台南監獄」參訪,讓學生了解吸毒對個人及社會造成的危害,並親身體驗進入監獄失去自由的痛苦。

台南監獄秘書林振榮先做監獄現況簡報,介紹包括創辦樹德補校、技藝訓練、衛生醫療保健及戒護管理等實況。接著一行人在林振榮及教誨師引領下,實地參觀監獄手工技藝中心、受刑人手工藝成果展、監控中心、樹德教育中心及舍房。看到狹小房間得擠十至十五名受刑人時,不少學生深刻感受到自由的重要,學生說,監獄滋味果然難熬。

賃居服務社長劉意足表示,監獄就像是一間嚴謹紀律的「鐵窗學校」,受刑人每天都必須接受不同領域教育。參訪最大感觸是,凡事應三思而後行,勿因年輕氣盛或一時好奇而誤蹈法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