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旅服務老人 最後一堂愛心課

李祖翔 |2013.04.05
4368觀看次
字級
利嘉國小學童,為結合慈善行程的畢旅募經費,並宣誓老了也要當義工服務。小翰(中)秀出自己的八十歲願望圖,希望帶孫子一起服務。圖/記者李祖翔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台東偏鄉的利嘉國小學生,愛上關懷老人的滋味,今年畢業旅行決定進行義工服務之旅,服務失智老人。去年擔任養老院關懷主持人的小翰說:「我的夢想就是到世界各地的養老院去。」讓長期輔導孩子的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很感動,昨與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一同發起「大吃一斤」池上米義賣活動,只要贊助他們畢旅經費的人,就能獲得貼有孩子志願服務夢想畫作的愛心米。

利嘉國小的孩子,多數是肯愛協會的認養小孩,每月接受兒童補助金,因此決定回饋社會,他們對老師說:「我們知道有不認識的人在幫助我們,那我們可以用什麼方式幫助別人?」老師畢馬去年底就帶四、五、六年級的學生,到老人教養院服務,透過歌唱、表演、變魔術和手指按摩等方式與長輩互動;要離開時長輩捨不得放開他們的手,開心到掉淚,師生都愛上助人的滋味。

畢馬表示,這群孩子在討論畢旅行程時,決定邊玩邊服務,把這次畢旅變成「小六最後一堂愛心課」。他們接受一連串義工服務課程訓練後,六月將前往老人教養院實際服務;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除了當義工,也讓孩子參加職能探索體驗,知道自己可以走哪條路。小萱想要近距離接觸台北一○一,小婷則想到溜冰場玩和看電影,小翰最想去台北的養老院,但無論是畢旅經費、建設部落書屋或生活、助學的認養,都需要池上米的義賣收入。

昨天池上米義賣活動,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秘書長阮淑祥與資深義工陳淑麗,特地為小翰等三名小朋友畫老妝,強調老了也要當義工,小翰希望自己八十歲時,能帶著孫子到台東大學門口掃地,祖孫一起當義工;小萱則希望七老八十了還能和同學一起回母校打籃球。

他們以畢業旅行的方式,體驗小學最後一堂愛心課,用行動關懷老人。當小翰把宣誓牌貼上小天使的人形牌上,象徵夢想起飛時,還開心說:「我可以讓小天使的翅膀動起來喔!」義賣詳情可洽(○二)六六一七一八八五轉三一或三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