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再創業--戴勝通─冷九暖

李碧華 |2013.03.10
1871觀看次
字級

文/李碧華

顯赫的過去,輕鬆的轉盪於言談而無需迴避,當下的奮起又經過深思熟慮再加詳述,戴勝通跟每一階段交到的每一階級的朋友都自在話家常,要談世界帽子大王及紅頂商人那段輝煌,OK的,語氣中充滿力道的訴說和政府打交道的種種,那是和台灣萬家中小企業一起面對時代巨變的輝煌,海外投資雖措手不及的受到重重一摔,要說完全不為負債所苦,那也不可能。

「重點是,人間一冷卻有九暖,雖有舊識苦苦相逼讓我感到心寒,不過,挺過來後,我身邊朋友卻都對我加倍的傳遞友善與溫暖。」與這位轉型出奇成功的教父級旅遊達人到宜蘭走春,一路上,民宿主人跑著小碎步在門口熱情相迎,「戴先生,戴大哥……」的招呼聲不絕於耳,老朋友無不敬他對休閒領域精深的研究,挖掘隱在台灣山水中的傳奇而出點子為大家找商機,「董事長遊台灣」因此不僅是網站,也不光代表一本雜誌或暢銷書,它已成一個品牌,一種信仰,由董事長來會診台灣的好山好水,綻放小島的觀光遠景。

因為這世間有一冷九暖,「我才找到零元創業的大好契機。」戴勝通興意盎然的說,以前從事傳統製造業,撥算盤的具體投資報酬率是生意人一本經,但帽子事業措手不及的拉下鐵門後,卻由人間無處不在的溫暖,讓自己看到資源整合的抽象生機,如此無限,也就是說:「朋友各有領域,戰友各有需求,一定存在一個所有參與者面面俱贏的方案。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結合每個人不同的資源來成就夢想。」

從賓士大車換成平價小車,他和揹著相機的兒子深度走遍台灣民宿,第一手瞭解到那家私房美食最地道,哪兒的庭園設計又獨樹一格……,發揮當年開工廠非做到世界第一的無畏精神,戴勝通已成為現今台灣的旅遊第一通,從南到北對民宿地毯式密集做研究結果,讓他深信,「台灣靠旅遊能創造第二波經濟奇蹟。」曾經為中小企業發聲,他瞭解現代人公務之外的身心需求,「人生的春夏秋冬都已經過,在天高地闊中,我學會謙卑,超脫過往框架。」

大半輩子為事業拼搏,六十歲才開始上山下海,現在的他大聲疾呼:「人生以玩樂為目的!尋找生命幸福,原來就這麼簡單!」

這些精彩的人生歷練,都將在三月二十三日深耕致富講座「一冷九暖精彩人生」中,娓娓道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