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 遊幸福燈海

 |2013.02.14
28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台北市今年的燈節活動,取名「二○一三台北燈節幸福燈海」,長達四公里的燈海,圍繞市中心主要幹道。

今天大年初五,適逢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市府在台北時尚廣場辦活動,邀夫妻或情侶玩遊戲。新竹台灣燈會,由女子天團S.H.E代言,團員之一的Hebe田馥甄昨在臉書宣傳。高雄市岡山燈會藝術節則於昨晚七時在岡山河堤公園登場。

台北市民政局表示,今天下午五時三十分起,在台北時尚廣場舉辦「愛情大考驗」,邀情侶齊心闖關,優勝者可獲得禮物。民眾也可前往各燈海區,感受浪漫氣氛。

愛情大考驗共有兩主題,兩活動各自獨立,可擇一參加或都參加。一個主題為「唇唇欲動‧戀吻幸福的滋味」,參加者須在二百一十四秒內,想辦法讓巧克力在兩人口中不溶化。

第二項考驗為「抱柱之信‧堅守幸福的約定」,其中一人必須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另一人,哪對情侶維持最久時間,就成為優勝者。

台北市長郝龍斌會到場為參與考驗的民眾加油打氣,並在活動後頒獎。獎品包括溫泉會館住宿券、電影票、餐飲免費券、下午茶券和金莎巧克力等。

報名求婚 限額10對

情侶若想留下難忘的求婚回憶,可前往活動現場,在郝龍斌見證下求婚,限十對情侶參加。愛情大考驗和求婚,從下午四時三十分起報名。

想欣賞幸福燈海,即日起可前往中山北路一至三段、圓山捷運站至民權捷運站路段。詳情可上官網:http://www.taipeilanternfestival.com/查詢。

新竹燈會 臉書宣傳

新竹台灣燈會,從本月二十四日至三月十日在新竹縣竹北市高鐵特定區舉辦,今年燈會由女子天團S.H.E代言宣傳,團員之一的Hebe老家在新竹縣,前天她和家人暢遊湖口,在臉書分享踏青好心情。她說,新竹縣很美,還有燈會,民眾屆時可以白天遊新竹縣,晚上看燈會。

新竹縣府表示,今年燈區有五大主題、二十八個燈區,五大主題包括主副燈區、竹光科技、在地人文、魅力竹縣,以及動漫藝術。

其中,「竹光科技」有台達電、台積電,和大享容器分別贊助的低碳綠能燈區、幻影水舞燈區,以及竹光產業燈區。日本青森縣睡魔巨燈也將首度來台。

岡山燈會 千盞燈籠

高雄市岡山燈會藝術節則於昨晚七時在岡山河堤公園登場,今年主題為「春遊、賞燈、岡山好幸福」,規畫迎賓、創意、彩繪燈籠及生態昆蟲等主題燈區,現場匯集近一千五百盞燈籠,讓民眾一次看個夠。其中,創意燈籠由國小學童製作,昨起至十五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免費發送小龍提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