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產學合作展 農產造型走秀

 |2013.01.30
4048觀看次
字級
雲科大的典範科大計畫成果展,創設系學生穿著自行設計的雲林農產裝走秀。圖/陳信利

【本報雲林訊】雲林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昨天起至二月四日,舉辦「典範科大計畫成果展」,由電音三太子表演保庇、騎馬舞開場,展出農業、觀光與宗教等三大文創產品,學生走秀展示作品,創新多元。

校長楊永斌說,該校除獲教育部評選為典範科大,昨天並蟬聯教學卓越計畫第一名;他強調,各行各業都必須不斷創新才能生存,正符合設計學院YunTech Design品牌發展目標。

成果展在設計三館一樓展示空間舉行,展出六十一件產學合作作品,除設計學院五十三件外,也包含人文學院許多極具潛力之作,包括實品包裝設計、虛擬軟體設計及與人文整合相關設計服務等。其中榮獲民俗文化慶典文創商品設計金獎的「架接」,是以鹿港小鎮特殊景觀為作品發想以木質材料形成鹿港風貌,喚起人們對宮廟的情感回憶。

此外,也展出為嘉義縣東埔一鄰布農族設計的特色圖騰、為宜蘭三富休閒農場設計的懷舊風格食器、協助彩繪斗六文化繪本館空間等各種產學合作成果。學生也藉由參與傳統藝術活動,開發文創商品及互動式遊戲,涵蓋廟宇文化、北港特色小吃與觀光遊憩等,將美食、文化及人情味融合成一體,極具特色。

創設系學生並進行「二○一三雲林農業博覽會—時尚伸展台」走秀表演,以雲林農特產品作為創意發想主題元素,學生發揮品牌設計、包裝設計、文創商品開發等所學,融合在地元素及物產,設計出獨具特色的服裝造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