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 大同培養茶達人

 |2013.01.21
3961觀看次
字級
大同技術學院茶文化與事業經營學位學程(跨系),學生陳郁凱(右)昨天在嘉義市府文化局舉辦的創意茶集中展現茶藝。左為系主任方婷婷。圖/曹馥年

【本報嘉義訊】阿里山有小火車、日出雲海,還有豐富茶文化。嘉義市大同技術學院看準茶產業契機,一○○學年度起推出全台首創的茶文化與事業經營學位學程(跨系),學生不僅要會基本的採茶、製茶、評茶,還要學茶道、茶餐、茶文創等相關知識。

嘉義市文化局昨天舉辦諸羅文化生活圈成果展,學生擺設十席茶席,邀民眾品茗。

大同技術學院茶文化與事業經營學位學程主任方婷婷表示,大陸、韓國均有數十所學校設置茶學系。

大同技術學院一○○學年度跟進世界趨勢,成立茶文化與事業經營學位學程,與四技應修畢業學分相同,整合茶文化、製茶評茶、企管系、餐飲、烘焙、數媒系等資源,以茶為主軸跨系修課,朝餐旅、精緻農業、文創產業等發展。第一屆學生七人,第二屆增加到二十多人,不乏「茶二代」子弟。澳洲青年訪問團來台,也指名到系上茶藝體驗。

茶文化與事業經營學位學程二年級學生陳郁凱,父親在梅山瑞峰經營「世揚茗茶」,他對茶產業很有興趣,高中畢業那年得知大同成立茶文化學程,在父親鼓勵下選讀。

課業與實作並行讓他的茶藝突飛猛進。他去年到大陸參加天福盃海峽兩岸名茶邀請賽,從全部兩百一十二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前十名的優質獎。

方婷婷說,每年四月、十一月製茶高峰期,學生得要花三到四周前往各茶廠實習。就算是茶二代,也鼓勵他們到其他茶廠當員工,磨練不同的製茶方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