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大王惠萱 法國學海築夢 真理大學師生 廣西做義工

 |2012.09.10
2044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暑假期間不少大學生選擇出國充電,真理大學資管系前往大陸廣西偏遠學校做義工服務,淡江大學法文系學生王惠萱則到法國亞維儂藝術節實習,用不同方式體驗多元文化、拓展國際視野。

王惠萱獲教育部「學海築夢」海外實習計畫補助,協助台灣的五個表演團隊在亞維儂藝術節宣傳,同時也要參加節目規畫、售票、接待貴賓等行政工作。

印象較深的經驗包括張貼海報,當發現不少表演團隊未依規定,提早到街上搶較醒目位置,她便連忙與其他工作人員沿街張貼海報,感受到滿城濃厚競爭氣氛。

開幕大遊行,王惠萱與五個表演團敲鑼打鼓沿街展現作品特色,遇到攝影機就大秀表演橋段,費加洛報、解放報、電視台TF1及France 24等主流媒體,都有台灣表演團相關訊息報導。

她認為這次實習讓人生加值,期待教育部增加名額,鼓勵青年學子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真理大學資管系今年由系主任李沿儒、電算中心主任王柳鋐,帶領七名學生,前往廣西大化龍馬國小及龍萬愛心家園做義工服務。他們結合專長,教龍馬國小的老師維修電腦硬體,許多人第一次看見電腦被拆開,學習拆解、組裝主機板、記憶體等零件,都覺得格外興奮,迫不及待親手實作認真組裝起來。

義工隊長潘正薇說,許多同學看到偏遠地區孩子在艱辛環境中學習的精神,獲得許多人生體驗,都許下願望:明年還要再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