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曲當鐘聲 下課好有FU

 |2012.09.05
232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宜蘭訊】「噹噹噹……」宜蘭市復興國中的下課鐘聲,不用傳統的單響鐘聲,而是古典樂,今年更有留德、留美及傑出的音樂家校友錄製演奏曲當母校下課鐘,昨天首播笛笙兄弟的新曲〈騰空〉,學生說,上課很累,但聽到這樣的下課音樂,有充電的感覺。

復興國中把藝術人文教育融入下課鐘聲,維持傳統的單響上課鐘聲,卻把下課鐘聲改成貝多芬、布拉姆斯等古典樂,甚至是流行歌手的美聲,讓師生更有FU。校長游淑珣、音樂老師李建興等人發現,若以一學年輪播十首,平均每名學生從入學到畢業,可從下課鐘聲多認識三十位音樂家。

除古典樂,今年更邀請音樂界的傑出校友,為學校錄製演奏名曲,當成母校的下課鐘聲,畢業十多年的校友「迪笙兄弟」楊智博、張智堯響應,錄製作曲家為他們量身打造的原創作品〈飄〉、〈騰空〉讓母校首播。

楊智博說:「沒想到自己演奏的曲子可以成為下課鐘聲,很高興。」有學生說,上了一堂課,有時會感覺很累,就會期待下課的鐘聲,鐘聲是音樂名曲,有放鬆及充電的功能。

李建興說,復興國中音樂班培育了許多傑出音樂家,透過傑出校友,讓學生透過下課鐘聲,認識音樂,也認識優秀的音樂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